两融余额环比减少18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两融余额环比减少18亿元

2013年06月14日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利空传闻影响,在端午节前的6月7日,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在长假前夕导致两融余额环比净减少规模较大。数据显示,6月7日沪深融资余额环比净减少15.34亿元,回落至2228.36亿元。同时,两市融券余额环比净减少2.96亿元,从前一交易日的32.68亿元下降至29.72亿元。

  其中,东方明珠融资余额减少特别明显。数据显示,6月7日东方明珠融资余额环比净减少2.05亿元,在同期两融标的中排名第一。同时,浦发银行、宏源证券融资余额也分别环比净减少10712万元、10453万元,均成为同期融资减少明显的两融标的。

  与以上标的不同的是,民生银行、古越龙山则明显出现融资净增加,6月7日其融资余额分别净增加12371万元和10014万元。

  另外,部分标的融券余额减少也引人关注。易方达深证100ETF融券余额净减少3240万份,成为6月7日融券余额减少最剧烈的品种。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嘉实沪深300ETF融券余量也都呈现减少势头,分别环比净减少752万份、628万份和540万份。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6月7日两融余额减少与长假因素相关,但在近期大盘持续大幅下挫时,融资偿还现象仍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如果后市这种现象继续存在,可能给相关标的造成一定的压力。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