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叠加重挫A股 沪市昨跌2.83% 深市跌3.7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利空叠加重挫A股 沪市昨跌2.83% 深市跌3.78%

2013年06月14日10:2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令人失望。受多重利空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年线与2200点整数关口双双一开盘便失守,随后大盘迅速下探,个股杀跌严重。虽然中小板、创业板探底回升,逆势走强,但主板市场探底后震荡整理,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36点,跌幅2.83%,成交797亿元;深成指报8432.42点,跌幅3.78%,成交835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跌幅为最小;房地产、交运设备、有色金属跌幅最大,分别下跌-4.13%、-4.14%、-4.18%。沪市只有72只个股上涨,占比7.24%,深市有215只个股上涨,占比13.65%。

  “种种迹象表明,全球资金流向正开始新一轮的变局,而该变局到来的速度令许多人始料不及。”巨丰投顾策略分析师郭一鸣表示。全球资金追踪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一期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内,有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撤出。与此同时,从中国股票基金中撤出的资金量达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来的最高,从香港股票基金撤出的资金则达到了近十年最高。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股市的大幅下挫反映出市场部分投资者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失望、对短期内IPO重启的恐慌,而目前偏紧的流动性更是在资金离场的过程中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短期内,这些因素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在没有其他利好的情形下,维持弱势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下跌,市场归之为外围市场持续大跌、经济数据的不景气以及IPO重启等。但决定性原因还是之前提到的流动性以及投资者心理要素。”郭一鸣指出,对于美国货币宽松政策随时取消的消息,全球市场纷纷以下跌予以响应,而近期热钱从日本以及香港市场流出明显的举动来看,显然对市场的影响巨大。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