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79亿美元融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79亿美元融资

2013年06月20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双汇购美国最大猪肉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的交易昨日传出消息,根据史密斯菲尔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一份文件,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与摩根士丹利将为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提供79亿美元融资。

  部分融资用于偿还债务

  上个月,双汇宣布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规模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及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双汇曾给新京报发来说明,称双方董事会均已同意收购协议条款,双汇以每股34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发行的1.388亿股,交易价格约47.2亿美元,加上史密斯菲尔德24亿美元的债务,收购交易额将超71亿美元。

  数额巨大的收购资金从何而来?当时,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曾表示“71亿美元将是现金交易,来自自有资金和国际银团。”

  昨日,根据史密斯菲尔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一份文件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将向双汇提供40亿美元定期贷款,作为交易顾问的摩根士丹利将向双汇提供39亿美元融资,共计79亿美元。

  文件显示,中国银行将以双汇的资产和财产以及史密斯菲尔德所有股票作为贷款担保。来自摩根士丹利的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摩根士丹利将向双汇提供7.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安排、16.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以及15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

  史密斯菲尔德高管获益

  上述文件还提到,史密斯菲尔德CEO拉里·波普或将从收购交易中获得超过4600万美元收入,其中包括近28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860万美元股票。CFO罗伯特·曼利也会有2280万美元的潜在进账。 (记者李媛 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