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纺股份热炒参股公司借壳 游资买入较为踊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南纺股份热炒参股公司借壳 游资买入较为踊跃

2013年06月21日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南纺股份日K线图

  继周三涨停后,主业并无太多亮点的南纺股份(600250)昨日盘中继续冲击涨停,一切源于公司参股公司朗诗集团拟以借壳方式登陆港交所。南纺股份持有朗诗集团20.91%的股份,后者的上市将给南纺股份集团带来丰厚投资收益。近两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明显有游资短线操作。

  朗诗集团有望借壳

  南纺股份昨日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基本确认了朗诗集团有望成功借壳登陆港股从而增厚公司收益的消息。据公告,6月18日,朗诗集团子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深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权事宜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朗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Greensheid Corporation向其控股股东Thing On Group Limited收购共12.6亿股的股权,约占深圳科技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的63.4%,每股售价为0.685港元。6月19日,朗诗集团以书面形式将该事项通报公司。

  公司表示,公司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四次增资朗诗集团,合计投资3978.3万元。截至2012年年末,公司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5亿元,累计获得分红近2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朗诗集团20.91%股份。

  南纺股份还称,朗诗集团为公司联营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目前,公司董事长夏淑萍女士兼任朗诗集团董事,但不参与朗诗集团日常经营管理。朗诗集团作为公司培育的优良投资项目,公司拟长期持有朗诗集团股权。目前暂无法测算朗诗集团子公司本次收购深圳科技控股股权事项对公司的影响程度。

  游资买入较为踊跃

  尽管如此消息还是让周三已获涨停的南纺股份昨日开盘后快速拉升,继续冲击涨停。不过,受大盘不济拖累,该股最终未能封死涨停,并很快陷入振荡,但收盘仍录得8.8%的涨幅,成交量则比周三大幅放大5倍以上。

  从上交所近两日龙虎榜数据看,参与资金均为游资,首个涨停游资买入较为踊跃,几乎占到全天交易额的90%;而昨日买入力度明显较弱,甚至买入前五金额总和已不及卖出前五总和。 记者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