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称或在明年年中结束QE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伯南克称或在明年年中结束QE3

2013年06月21日10: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进一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则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呈现改善迹象,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强,但财政政策收紧在抑制经济增长,美国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美联储将维持现有每月总额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并把即将到期的国债展期。以上措施意在压低长期利率,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

  美联储表示,为了在维护价格稳定的条件下促进充分就业,即使在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和资产购买计划停止后,仍有必要把超低利率政策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

  2008年12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此前通过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约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目前正在执行“扩大版”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这些举措在美国国内外引发较多质疑。伯南克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在明年年中结束QE3。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