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就在身边:北京惊现每平30万元学区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豪宅就在身边:北京惊现每平30万元学区房

2013年06月21日0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下午,北京金融街出现一套单价18万元每平方米,总价3300万元的“学区房”。消息一出,网友大呼,此前五道口10万每平米的天价房已成浮云。无独有偶,据《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地产周刊的主编杨昱最新爆料,景山东街一处400平的学区房,报价1.3亿,合计32.5万元每平米。而在文昌胡同一处只有13平米的小房,由于每平米超过20万元,总价竟然达到270万。为什么这么贵?因为这是名校北京实验二小的学区房。

虽然房产调控层层升级,但学区房的价格却以几何速度在增长,高档住宅的销售情况也节节攀升。据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单价超过5万元的56个在售公寓项目中,有323套已经成交,而这只是新房数据。事实上,不少老房子也因为位置好,早就突破了5万每平米的关口,而相对较新的房子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以朝阳区几个楼盘为例,位于鸟巢附近的盘古大观,二手房价大概在10万至12万每平方米,奥东18号部分单价则超过12万每平方米,而CBD的老牌高档小区新城国际公寓每平方米售价更是达到15万元。总之,动辄千万的房产比比皆是,难怪有人说,豪宅就在我们身边。而这些已经突破正常概念的天价房,着实让不少蜗居在北京的无房族感到唏嘘。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