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盒爆炸 比亚迪A股跌逾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电动车充电盒爆炸 比亚迪A股跌逾8%

刘溪若

2013年06月21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18日下午一部比亚迪E6电动车香港一停车场充电时,充电盒发生爆炸。昨日比亚迪官方回应称,事故原因是充电盒连接点松动导致过热引起,目前已对充电盒进行排查检修,在港10辆E6运营正常。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比亚迪股价在两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盘,A股下挫8.22%,报31.84元;港股跌9.27%,报29.85港元。

  A股H股双双重挫

  据报道,6月18日下午,一部内地生产的比亚迪电动车E6在位于香港爱民邨停车场内充电时,其附带的比亚迪壁挂式充电盒出现熔化现象并发生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电动车司机对媒体透露,爆炸发生后整个充电器都被烧毁,但显示屏仍然开着,显示充电尚有30分钟才完成。

  此前一个月,该款比亚迪生产的电动车高调进入香港市场。但试行不到一个月即发生事故,让该款电动车质量遭到质疑,当日多家港媒报道称事故为“充电爆炸”。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比亚迪A股和H股两市双双重挫。比亚迪A股昨日开盘即下挫,盘中一路下跌,收于31.84元,跌幅达8.22%;港股股价下跌9.27%。

  称故障原因是充电盒过热

  昨日,比亚迪对爆炸事件回复称,“初步认定,故障原因是电网至充电盒连接点松动导致等效阻抗过大而引起过热”,经过排查,其他充电设施并无相关隐患,并且此单一故障不会影响其他香港电动车的正常运营。

  比亚迪方面还表示,公司技术人员已经对其他壁挂式充电盒进行安全检查,完善充电盒安装、操作规程,加强充电设备检修排查,以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据了解,全香港目前共有10部电动的士在行驶,包括爱民邨、石围角商场及兴华广场在内的三个停车场,共安装了13部充电器。相关部门表示,为确保公众安全,已暂停运作各个充电站的全部充电器,直到调查完毕。

  据报道,去年5月,一辆E6比亚迪的电动的士与一辆跑车相撞后,因爆炸导致三人死亡,一度令外界担心电动的士的安全问题。今年5月,比亚迪E6车型的电动的士和私家车在香港同步上市。10辆E6电动的士获香港运输署批准在本港试行,但私家车推出一个月以来仍未有交易。记者刘溪若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