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案获79亿美元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双汇收购案获79亿美元贷款

金晓岩

2013年06月20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在遭遇大股东提价要挟的同时,双汇也在为收购美最大猪场找寻尽可能多的资金。昨日,双汇收购案,这场被号称为史上最大海外食品并购交易的资金来源终于确定,双汇在业内多方质疑和担忧中获得了来自银团和中国银行共同出资79亿美元,作为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资金,这一数字显然已经考虑了可能存在的提价风险。

  史密斯菲尔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将向双汇提供40亿美元定期贷款,而作为交易顾问的摩根士丹利将提供39亿美元融资。

  近日,业内还传出史密斯大股东Starboard Value LP基金已向该公司施压,提议将公司业务分拆出售,以期获得更高价值。按照该股东提议,史密斯每股价值将达到44-45美元,总估值最高将达93.97亿美元,远高于双汇做出的71亿美元估值,如果该股东真的施压成功,双汇目前的融资金额依然不够,但如果加上双汇自身的资金,提价收购的风险应该可以被消纳。

  尽管资金问题略有缓解,但双汇收购案依然存有变数。根据双汇与史密斯的协议,后者有30天时间可以继续与其他竞购者谈判,而据彭博社报道,泰国正大集团名下正大食品、巴西肉制品巨头JBS集团都有可能参与竞购。i美股分析师李莹表示,双汇国际还需考虑史密斯毁约的问题。

  据史密斯菲尔德本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中国银行将以双汇的资产和财产以及Smithfield所有股票作为贷款担保。同时,摩根士丹利将向双汇提供7.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安排、16.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以及15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来自摩根士丹利的这部分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Smithfield的务。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