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钱荒”是股市大跌最直接的原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专家:“钱荒”是股市大跌最直接的原因

2013年06月25日1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大跌的众说纷纭,有的说现在资金面确实紧张,有的也说华尔街是始作俑者,还有的认为股市长期圈钱做庄惹了祸,我们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原因是错综复杂的。现在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导致了股市这样大幅度的下跌呢?经济之声的特约观察员林耘做客《交易实况》分析目前股市。

  林耘:钱紧会给股市带来直接的影响,因为资金一紧大家就会看到股市短期走势不乐观。另外市场最重要的调整原因是,现在整个改革要提速,改革不只是红利,其实改革还有很多欠帐。

  在股市方面,股市本身存在的问题非常多,我们一直在改。但是屈服于种种的压力,包括投鼠忌器所以在改革上面都没有改的彻底改到位。为了让股市有喘息的机会,去年年底的时候有过暂停IPO,近期又重启IPO,市场又一惊一乍之中。所以我觉得这一次极有可能需要彻底的调整,彻底的改革,通过充分的彻底的改革让市场调整到位。让市场接地气,让市场有根,让市场配置和市场化定价这样一种最基本的功能能够发挥出来,这样的股市才能够真正的转好。

  我们这几天我们看到银行的紧,并不是真正资金的紧,而是央行不做奶妈开始做虎妈。这样逼着银行去转型,股市也处于类似的运行状态之中,证监会也需要痛下决心,真正的改革让股市走出长期向上的路子,而不是救急的,每一次都是干预的短视的做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