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7月1日发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7月1日发行

2013年06月27日10:47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资金面紧张局面下股市大幅度波动,防御性投资再度被投资者青睐。不涉足股市,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纯债基金成为震荡市中不错的选择。景顺长城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首只纯债基金—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将于7月1日起正式发行。

  公告显示,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专注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国家债券、金融债券、企业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等。该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这使得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能够注固定收益投资,努力发挥此类资产相对稳健、风险较低的特点,收益相对稳定,适合追求低风险的投资者。同时,该基金因为不直接投资股市,对股票市场波动不敏感,为投资者提供简单、明确的理财工具,有利于其优化资产配置、控制风险。

  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基金是景顺长城2013年产品布局的重要一步,由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汝平亲自掌舵。公告显示,汝平具备17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在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从事债券投资,也在国内基金公司管理债券基金,过往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在整体投资环境上,景顺长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表示尽管近期债券市场走势下行,但未来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券市场长期走势,不乏获益机会。自今年5月中下旬以来,资金面开始收紧,截至6月下旬,资金面紧张局面严重,对近期债券基金的收益带来一定影响。汝平指出,资金面对债券价格或有阶段性扰动,债券投资应把握利率波段性机会。目前整体环境是国内经济复苏缓慢,决定国内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经济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券市场收益率的稳定或小幅下行,信用债具有票息优势,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来源:千龙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