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F9假钞”能骗过验钞机 银行人士称可肉眼识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C1F9假钞”能骗过验钞机 银行人士称可肉眼识别

2013年06月30日03:0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能骗过验钞机的假钞 没有新技术含量

  “C1F9假钞”曾在武汉出现

  老百姓可用肉眼识别

  本报讯(见习记者宋丹丹 实习生邱梦思)连日来,山东、北京等地出现“C1F9”开头的百元假钞,甚至能骗过验钞机。昨天,人行武汉分行表示,武汉早有“C1F9假钞”,没有新技术含量,可用肉眼识别,仅凭冠字号提防不靠谱。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的相关负责人黄粤说,C1F9之所以被炒得沸沸扬扬,主要是因为山东沂南警方发现大量的冠字号为C1F9的假钞。但是其制造技术并不是最新的,很多其他冠字号的假钞也采用了该技术。

  黄粤介绍,包括“C1F9”开头的假钞可用肉眼识别,主要看四个地方:一是水印和白水印,真钞水印有立体感,非常清楚,且真钞左下角的面值100的白水印是高透光的,反光性比较强;二是光变油墨,即真钞左下角的面值数字变换角度时,颜色会随之变化;三是安全线,真钞中间的安全线透过光看,是黑色的实线,但假钞是虚线;四是右下角的手感线和盲文点,真钞会有凹凸感。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