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抢金”不输“中国大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年轻人“抢金”不输“中国大妈”

2013年06月30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金饰品网店工作人员称网友一发薪就扎堆上网购金饰

  金价于本月28日下探到一段时期的最低点。昨日金价虽然小幅反弹,买金热潮依然不降温。不仅商场金柜前人头攒动,新新人类也在网上掀起一波“秒杀金”的网购热潮,而年轻一族买金,有明显的月初扎堆趋势。

  28日,东百黄金单日销售额达到430万元,当天有顾客一个人就拿下价值70余万元的投资黄金,还有一名顾客拿下“整整一托盘”的龙凤镯,总计12只,还有20只大戒指。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边厢,“中国大妈”、“中国大叔”们在商场内“抢金”,那边厢,年轻一族也十分热衷网上“扫黄金”。记者观察到,售卖黄金产品的网店推出的黄金产品价格区间普遍在500~2000元之间。

  记者采访了多名网店顾客,发现这些消费者普遍已经拥有4~7年的网购经验,多数人对安全问题表示“顾虑不大”。有店家则表示,如果顾客有顾虑,会建议顾客购买保险。

  有意思的是,有网店客服向记者“吐槽”:他们的工作可谓不同时间段“冰火两重天”。“一到每个月最后几天,或者是月初,我们生意就清淡得可以打游戏,”一位金饰品网店工作人员透露,“而到了5日、10日的企业发薪日之后,订单明显扎堆猛涨,忙晕了!我们客户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记者卢迎新)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