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展消费金融推动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专家:发展消费金融推动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

2013年06月30日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发展消费金融对促进经济转型具有积极作用,不仅能够刺激消费需求,还有助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动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

  他说,银行卡特别是信用卡作为重要的消费金融工具,通过降低支付成本、激发消费意愿、提供消费信用透支等方式促使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从而助推经济增长和转型。

  许罗德指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已进入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建议相关各方以此为契机加大发展消费金融,使之在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他建议适当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支持市场参与主体多元化;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应将消费金融业务提升至战略高度,在风险管理、客户营销和产品优化等方面加大创新;继续完善针对消费金融的差别化监管政策,如适当放宽对信用卡等消费金融创新业务的限制,并予以一定的政策扶持;从门槛准入监管向科学动态监管转变,建立配套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理机制,同时加强机构内部风险管理和行业自律,并开展适度的市场引导;加快个人征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消费文化等基础建设,为消费金融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