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普信停牌“情定”常隆化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诺普信停牌“情定”常隆化工?

2013年07月09日09:07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起,诺普信(002215)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公司或将收购国内领先的农药生产企业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常隆化工)。昨日,《金证券》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确实在与常隆化工谈股权转让的事情,但是不是此次停牌的原因,现在不方便透露。”

  7月7日诺普信一纸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7月8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

  公告甫一出炉,券商研究员、公司股东一致猜想,“或与收购常隆化工有关。”

  据了解,今年3月26日公司曾公告,拟参与常隆化工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当时公司的说法是,“尚处于前期接触阶段,尚未签署合作意向书,投资比例及投资额还在洽谈中。”

  该消息引得市场人士一阵激动。资料显示,常隆化工是国内工艺技术成熟的大中型原药企业。2011年下属的江苏常隆农化(占股65%)销售额达到11.2亿元,位列2011年全国农药销售20强中的14名,同时也是我国农药原药10强企业。

  券商研究员指出,作为我国最大的农药制剂企业,诺普信在制剂品种、渠道方面均大幅领先竞争对手,但在上游原药环节存在短板。从跨国农药企业如先正达、巴斯夫、杜邦看,农药竞争无一不是全产业链的竞争。因此参与常隆化工的股权受让,对公司增强上游控制、增加产品品类和市场辐射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不过,自此以后公司收购事项再无消息,直至此次突然停牌。昨日,《金证券》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对于“停牌是否为了收购常隆化工”的疑问,相关人士先以“现在还不确定”回应,后改口为“不方便透露。”

  但上述人士并不否认,“公司还在与常隆化工谈股权收购的事。”以此来看,无论此次停牌重组是否因常隆化工而起,公司却是咬定“常隆”不放松。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