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场”成行业基金亮点 捕捉四大王牌行业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跨市场”成行业基金亮点 捕捉四大王牌行业机会

2013年07月09日16: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证能源日K线图

  由于A股市场存在两大交易所,因此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行业ETF基金。不少基金公司推出的行业ETF基金,均基于单一市场的上市公司,不能够真正反映全行业内的涨跌情况。不过这一尴尬局面将于近日终结。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国内首只跨市场行业ETF日前花落汇添富,其中证能源ETF、中证主要消费ETF、中证金融地产ETF、中证医药卫生ETF等4只跨市场行业ETF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跨市场”成为这批行业基金最大的亮点。事实上,市场各方对于跨市场行业ETF期待已久,因此此系列基金推出后,能够满足投资者进行行业轮动操作的需求。

  Tips

  捕捉四大王牌行业的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行业ETF均为单市场产品,并不能全面反映A股各行业的表现,以中证医药、中证消费这两只重要指数为例,超过45%的市值都集中在深圳市场,这意味着不论选择哪个市场,都无法真正代表国内这一行业的主流企业。唯有当跟踪标的为全市场的指数时,行业ETF才真正具有行业代表性。另一方面,采用不同样本和分类标准的跨市场指数之间也有差别。

  在目前总共10个中证行业指数中,金融地产、能源、消费和医药卫生四大行业的总市值逾11万亿元,占据两市总市值一半左右;指数成份股对本行业流通市值覆盖率均达到70%以上,最高比例达98%,具有良好的行业代表性;能源及金融地产属于强周期行业,而医药卫生及主要消费则是典型的弱周期行业,兼备了不同的周期特征。因此,无论从行业代表性还是从周期代表性来看,跨市场行业ETF都能完全满足投资者进行行业轮动操作的需求。

  WIND数据显示,2005年-2012年8年间,中证医药卫生、中证主要消费、中证金融地产、中证能源4只指数的累计收益率分别高达422.33%、462.09%、279.98%、206.88%,而同期沪深300累计收益率仅为152.30%。 记者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