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上半年亏89亿 业内亏损最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夏基金上半年亏89亿 业内亏损最多

2013年07月22日08: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公募基金半年报上周五披露完毕,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7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共计亏损490亿元,其中偏股基金严重亏损,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亏损了518亿元。

  而从基金公司看,业内规模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亏损最多,达到89亿元。

  此前上半年A股市场先涨后跌,其中二季度沪指跌11.5%。受此影响,二季度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亏损严重,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454.22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3.93亿元。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实现了盈利。

  华夏基金旗下公募基金亏损达到89.06亿元,是上半年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规模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中仅广发基金实现盈利。

  从具体的基金产品看,指数类基金是亏损的重灾区,按照分类看,上半年主动股票基金录得正收益,而指数基金录得7.96%的净值跌幅,其下跌主要是在二季度形成的。

  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有12只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联接基金。比如其中亏损较大的华夏上证50ETF亏损超过23.58亿元,华夏沪深300ETF亏损也超过20亿元。

  不过,大幅下跌的指数基金成为各类型基金中唯一份额规模大幅增长的类型,获得201.31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比例达到6.04%。相比之下,替投资者赚到钱的主动股票型则被净赎回436.02亿份,缩水5.14%。

  而从基金公司看,亏损总额最大的华夏基金二季度份额规模缩水只有3%,而另外4家排名居前的基金公司规模缩水幅度则均在15%以上。(记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