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转型发力中端产品 董事长称酒业调整会死掉一大批企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五粮液转型发力中端产品 董事长称酒业调整会死掉一大批企业

2013年07月24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贵州茅台宣布对旗下酱酒、仁酒降价后,昨天,另一白酒巨头五粮液也对外宣布,为应对中国酒业调整,正式推出三款价格在200-500元的中价位新品。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还表示,此次酒业调整将有一大批企业会死掉。业内人士认为,两大白酒巨头相继战略转型,也宣告中国酒业黄金十年爆发式增长彻底结束。

  发力腰部产品

  此次五粮液新推的产品包括五粮特曲精品、五粮特曲、五粮头曲三款产品,其中五粮特曲精品价格锁定在400-500元,五粮特曲为300-400元,五粮头曲为200-300元。

  “五粮特曲和五粮头曲是公司的战略性品牌,进一步地壮大了五粮液‘腰部’产品,也是公司布局全价位全产品线的重要一步”,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表示,至此,五粮液旗下除了高端品牌“五粮液”外,中端以下产品线包括六和液、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曲、五粮头曲、绵柔尖庄等战略品牌。

  “公司以前过分依赖五粮液产品,并未重视产量占80%的腰部以下的系列产品”,唐桥表示,此前,腰部产品中仅五粮春、五粮醇销售突破10亿元,未来公司将培养多个销售超过10亿、20亿的品牌,其中就包括五粮特曲和五粮头曲,来弥补五粮液销售下滑的市场空间。

  销售目标下调

  唐桥昨天表示:“此次发力腰部产品也是实现千亿目标的重要战略。”据了解,2012年初,五粮液集团公司明确提出“凸显酒业、优化多元”的发展战略,确保在“十二五”末实现集团的千亿元目标。唐桥昨天表示,这个千亿目标不会改变,但计划实现的时间可能推迟到2017年,另外股份公司的销售目标也从之前的600亿降到500亿元。

  据介绍,五粮液原定千亿销售战略中,五粮液股份公司的目标为600亿元,其中,酒业销售达到450亿到500亿元;而此次行业大调整,五粮液也将酒业销售目标下调至350亿元到400亿元。据悉,去年五粮液酒业销售额达到273亿元左右,唐桥透露,今年预计能达到300亿元。

  唐桥表示,今后白酒产品的性价比、服务、质量问题最为重要,而这些只有知名企业才能更好地保证,因此在此次白酒行业的大调整中,会死掉一大批企业,市场竞争很残酷,“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五粮液也会兼并重组一些企业”。(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颜榛)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