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亮中端定价底牌 或降白酒比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五粮液亮中端定价底牌 或降白酒比重

2013年07月24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五粮液亮出中端定价“底牌”

  在白酒业一片“过冬”声中,行业龙头要“亲民”,除了直接减价,就是推出中端产品了。昨日,五粮液推出了价位在200元至500元的3款名为头曲、特曲、特曲精选的新酒。对此,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坦承白酒不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五粮液将考虑区间在300元至400元之间的白酒消费。

  或降低白酒在千亿目标中比重

  据介绍,过去五粮液供不应求每年欠市场几千吨量,如今也出现了积压现象。过去五粮液实行多品牌总经销战略,他形容这是白酒“黄金十年”发展的特点,但如今这一总经销制度的增长模式要进行创新。

  此前,市场人士对白酒龙头系列酒、子品牌泛滥颇有微词。虽然这种现象在白酒市场好景时为厂家、经销商带来双赢,但是在消费遇冷时也导致白酒市场出现严重过剩。

  “五粮液不再只关注主品牌发展,也要关注子品牌的发展。”唐桥说。据了解,昨日的新酒与以往的总经销运营模式有较大不同,它是由五粮液从研发到终端一手控制。

  唐桥昨日还直言不讳地指出,以往五粮液只要卖好五粮液就可以了,现在不行了。限制“三公消费”对龙头白酒造成了冲击,目前已不可能依靠政务和高端群体的消费拉动。他表示,公司必须依靠新的消费群体,要考虑每瓶白酒消费在300元至400元之间的“老百姓消费”。

  唐桥还表示,以前白酒消费是专家说了算,如今是老百姓说了算,在价格、服务、质量上进行竞争。“过去的黄金十年也是白酒发展不理性的10年,大量业外资本进入白酒业,白酒行业应该自省。”(记者 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