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步入加息周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韩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步入加息周期

2013年08月09日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步入加息周期

  韩国央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自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之后,连续三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市场认为韩国央行仍在密切观察此前降息举措对经济的影响。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经济向好迹象明显,韩国很可能在明年进入加息周期。

  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在当日的例会后表示,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目前保持稳定,预计整体经济将在下半年逐步复苏,因此,央行没有必要急于对利率水平做出变动。此外,市场仍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持观望态度,韩国央行也将根据全球市场反应对利率水平随时做出适当调整。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后,该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韩国经济还未出现超过预期的强劲回暖,物价也未出现大幅波动,因此韩国央行此次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由于韩国经济正在缓步复苏,预计该央行今年余下时间都不会进行货币政策调整。但分析人士同时强调,韩国通胀率仍低于央行目标区间低端,加之经济显示复苏迹象,韩国央行预期明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为4%,远高于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值2.8%,如果这种通胀水平较低、经济增速加快的势头持续,或预示着该央行的宽松周期将结束,可能在明年开始升息。(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