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信托规模突破10万亿元 同比增长60.3%

2013年11月06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信托规模突破10万亿元 同比增长60.3%

  本报讯(记者 刘宇鑫)中国信托业协会昨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国67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0.13万亿元,突破10万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3%。67家信托公司实现利润总额389.84亿元。

  从信托财产来源来看,单一资金信托占比达到71.28%,其中,低端客户驱动的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继续下降为21.39%,高端客户驱动的非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提升为49.89%;集合资金信托占比23.28%,中端客户继续成为信托增长的第二动力;管理财产信托占比5.44%。

  信托即受人之托,代人管理财物。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委托人)的利益或其它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处分的行为。

  从9.58万亿元的资金信托投向领域来看,投向基础产业的信托余额2.49万亿元;投向房地产的信托余额8942.01亿元;投向证券市场(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的信托余额1.03万亿元;投向金融机构的信托余额1.09万亿元;投向工商企业的信托余额2.83万亿元;投向其他领域的信托余额1.25万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