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添富基金公司现金宝新计息方式被叫停

2013年11月07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添富基金公司现金宝新计息方式被叫停

  先后经历了三次升级、T日24小时实时确认,T+1日就可享受收益的汇添富现金宝在推出不足两个月后,因遭同行举报,质疑该创新或伤害原持有人利益,遭到证监会叫停。

  汇添富现金宝受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汇添富现金宝是汇添富基金公司于今年9月6日面向互联网客户专门升级设立的一款货币基金产品。募集成立以来,收益率稳定,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稳定在5%以上,受到客户的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主要面向互联网客户的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的推出成功实现了每日结转收益,1分钱申赎等重大升级,很好地提升了客户体验,也开创了业内的先河。作为一次创新尝试,汇添富现金宝最特别之处就在于投资者在下午3点之后申购该基金,次交易日即可计息。也就是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实现了非交易时段接受申赎申请,不论投资者前一天是3点前下单还是3点后,当日申购资金都于T+1日确认,因此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

  创新优势“T+1”被叫停

  针对这一重大创新,10月底,有人举报至证监会,认为此种创新或伤害原持有人的利益,可能会摊薄原有持有人的收益,因此该创新被证监会紧急叫停。自本周一(11月4日)起,已将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赎回、转换、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受理时间由原来的全天24小时,调整为沪深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的交易时间。随着此次申赎时间的调整,该产品“T+1”的最大优势将消失,变得与其他现金宝类产品无太大差异。

  □汇添富回应

  创新与传统不符

  针对此次公司推出的现金宝遭遇证监会叫停的说法,汇添富昨天对此事给出的回应是,因为互联网投资者更关注基金产品使用的便捷、对消费需求的满足等特性,同时,因为货币基金使用摊余成本法,所以因市场环境变化导致的投资标的价格波动不会对资产估值产生影响,也不存在盘后交易问题。成立以来,汇添富基金高度重视投资者利益,致力于改善客户体验,因此推出非交易时段接受申赎申请,也是基于这一目的。而且当日申购的资金不计入当日的基金资产,也不参与当日的收益分配,因此不会对当日估值产生任何影响,也不会影响原有持有人的利益。

  汇添富同时表示,但是此项业务与行业传统惯例不符,为了更审慎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决定暂停此项业务。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