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保险资金投资比例放宽

2014年02月24日0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险资金投资比例放宽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从2月20日开始,保险公司资金用于投资的比例将进一步放开,其中,保险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放宽至30%。

  中国保险行业监督委员会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按照这个通知,保险资金各种运用形式整合为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大类资产。

  这五大类资产将按照不同比例实行差异化监管。投资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分别不能高于30%、30%、25%、15%,而投资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则没有监管比例的限制。

  按照中国保监会的说法,这次调整是为了提高保险资金的运用效率。从监管比例的数量看,从现行的50多项减少到10多项,基本做到“一个文件管比例”,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取消具体品种投资总量的比例限制。

  不过,实际上,尽管此次放宽了一些投资比例,保险公司在实际运用中还远未将政策用足。比如,境外投资的比例已经放到15%,但实际上保险公司的境外投资比例还不到1%。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