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一周财经热点:公务员收入并不高 64家银行被罚4.16亿

2014年02月22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64家银行分支机构乱收费被罚4.16亿;公务员工资到底高不高引发争议;发改委确认对高通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企业年检3月1日起取消;“矿业大佬”刘汉涉黑遭公诉,400亿资本帝国崩塌;互联网“土豪”较劲撒钱;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农民工月均工资达2609元。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64家银行分支机构乱收费被罚4.16亿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表示,经过去年以来的检查发现,乱收费的现象还是比较突出的,也比较普遍,主要有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借贷款之机捆绑强制收费的问题。有的银行的分行、支行三个月收5笔财务顾问费,一年交一笔还可以,我们一查正好三个月有五次贷款,贷一次收一次,我们检查发现这样的收费基本没有提供服务,就是只收费不服务的问题比较普遍,少则几万,多的几十万、上百万的都有,有的银行服务是象征性的。二是把自身的监管之责变成有偿的服务,强迫企业签署所谓的自愿签订托管协议,把资金委托银行监管,按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来收费。三是明令禁止的收费还在收,向小微企业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增加了小微企业的成本。

目前已经对64家分支机构进行了处理,责令他们把乱收费退还给企业,大概4.09亿。罚款是4.16亿,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我们要继续把检查工作做下去,今后将着手拟定规范放开价格部分,就是在市场条件下,建立规范的商业银行服务收费的长效机制,很好地解决收费不规范的问题。【详细】

下一页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