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国百城房价连续第2个月下跌 跌幅进一步扩大

梁倩

2014年07月01日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4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为连续第2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18个百分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全国性成交均价下跌主要受结构性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幅度超过三四线城市,导致全国均价出现结构性下跌。而下半年行业调整还将继续,年内将是一个“反复筑底”过程。

  数据显示,在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中,71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29个城市环比上涨。与上月相比,本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8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7个,与上月持平;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9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35个,较上月增加5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比去年上涨6.48%,涨幅较上月缩小1.36个百分点,为连续第6个月缩小。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住宅价格中位数为723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6%。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2014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2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扩大。下跌城市中,温州、常熟跌幅超4%以上,包头、昆明、泰州跌幅超3%,杭州等6地跌幅超2%。值得注意的是,十大城市中9个城市环比下跌。

  CR IC研究中心表示,全国性成交均价的下跌主要是受结构性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幅度超过三四线城市,导致全国均价出现结构性下跌。“由于市场供应增加、价格上涨导致购买力明显不足,加之银行对个人房贷收紧,从而促成了整个行业的实际下跌调整。”

  CR IC研究中心表示,进入2014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额的下跌速率已经超过了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跌速度,暗示价格深度调整的步伐已经明显加快,并将会成为主角。

  对于后市,CRIC研究中心表示,行业调整还将继续。现阶段距稳定尚有一段距离,未来还有许多反复。价格寻底的过程尚在进行中,要等未来一些新上市项目价格回调到位之后,市场才有可能出现所谓的“筑底成功”。从时间上来看,今年行业调整至少将持续到年底,年内都将是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