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ISIS头目戴价值4000英镑手表 网友调侃“过得不错”

2014年07月08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对巴格达迪视频分析显示,其佩戴的黑面手表可能是一块欧米茄海马系列手表(图右)。自1995年以来,007系列电影中的邦德饰演者都戴欧米茄表。

  对巴格达迪视频分析显示,其佩戴的黑面手表可能是一块欧米茄海马系列手表(图右)。自1995年以来,007系列电影中的邦德饰演者都戴欧米茄表。

ISIS头目成“表哥”

  伊拉克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又称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后者简称ISIS),5日在其网站发布一段视频,据称是该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男子在视频中现身演讲。令人没想到的是,巴格达迪的首秀竟然被手上的腕表抢去风头。

  “名表”或价值四千英镑

  据称,巴格达迪是在4日于伊拉克摩苏尔一座清真寺发表了这段长达21分钟的讲话,号召人们服从于他。视频中,巴格达迪裹着黑色头巾,身着黑色长袍,留着大胡子。在这一片黑色中,他手腕上闪烁的银色光芒格外亮眼,光芒来自一块手表。

  英国《每日邮报》6日分析说,从不太清楚的视频截图上看,这块腕表可能是劳力士或“007”专用的欧米茄海马系列,价值约为4000英镑(约合6740美元)。不过也可能是英国国民品牌Sekonda,如果这样,价格就会低得多。

  就在几天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宣布正式建立一个宗教“国家”,巴格达迪成为“国王”。那时,该组织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还在一份声明中敦促各地“臣民”“拒绝来自西方的垃圾”。

  网友调侃其“过得不错”

  有网友调侃说,巴格达迪在视频中的着装是为了模仿千年前的古人先贤,但“他的手表非常复杂,这样他就可以知道自己是活在哪一个千年里”。还有人问:“哈里发(巴格达迪)可能戴着一块瑞士手表。它是什么牌子?又是从哪儿来的呢?”一名网友在推特上说:“看来这位哈里发的生活过得不错。”

  目前这段视频的真实性还无法确认。如果视频中的男子确为巴格达迪,这将是他首次公布视频影像。先前外界对他的认识仅限于两张照片。据新华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