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李河君超越马云成新任首富 身家或已至2000亿

曾勇

2015年01月29日07:5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曾勇报道 随着汉能薄膜发电(00566)股价(下称“汉能”)的持续大涨,中国首富的位置也已随之易主。截至1月27日收盘,汉能暴涨10.36%,收报3.73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元,其大股东、广东河源人李河君占股90%以上。加上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李河君的身价起码已抬高至2000亿元左右。这个数字足以使其一举超越马云,重登中国首富宝座。虽然阿里巴巴的市值高达2600亿美元,远超汉能,但由于马云仅在阿里巴巴和另一块未上市资产“蚂蚁金服”中占股7.8%,汉能股价几轮大涨之后,马云的个人资产不敌李河君。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李河君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大陆富豪榜前5名,因此其控股的汉能也获得了市场的极大关注。2013年初,该股股价还一度低至0.35港元左右。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虽然下跌3.22%,但仍高达3.61港元,已是两年前的逾10倍。

  汉能作为首批沪港通标的之一,自去年11月18日沪港通业务开通以来,股价从1.78港元,最高涨至3.85港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