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基金开年大派红包 易方达系12只基金集中分红

金灿宗

2015年01月30日01: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开年大派红包 易方达系12只基金集中分红

  受益于去年股票、债券市场双线走牛,2015年投资刚一开局,基金公司就掀起分红潮,一些基金公司分红基金数量及分红规模相当可观。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今年已经有337只基金(A、B、C分开统计)宣布分红,已宣布的基金分红总额超过2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分红的60%。

  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南方、嘉实旗下均有10只以上基金进行分红,其中易方达旗下分红基金多达12只,分红金额超过8亿元,无论是分红基金数量还是分红总金额,都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居前列。算上本次分红,易方达成立以来旗下基金累计分红超583亿元。

  从单只基金(A、B、C分开统计)分红情况来看,单只基金分红比例前十名中,国联安基金拥有三席,易方达基金和长信基金各占据两席,华泰柏瑞基金、融通基金、南方基金各占据一个席位。

  从分红绝对额来看,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类代码:110027,B类代码:110028)无疑是今年基金派红包的大金主,分红金额高达2.52亿元。据了解,该基金在2014年收益率高达77.68%,作为一只债券基金,能做到如此高的收益率实属不易,所以分起红来也特别阔绰。

  另外,在成立满5年的老股基中,易方达“三科”宝刀未老,年初同时进行分红,体现出易方达系老基金“长做常有”的分红特征,易方达科翔(基金代码:110013)、易方达科汇(基金代码:110012)、易方达科讯(基金代码:110029)每十份分红分别达0.80元、0.50元、0.30元。

  近来沪深股市进入震荡调整期,变幻莫测的市场走势让不少投资者被“风”迷了眼,而这些基金公司在市场调整之前即有准备,通过分红的方式让投资者资金落袋为安。基金研究人士指出,虽然在短期内市场陷入震荡,但随着政策利好的逐步涌出,长期看牛市逻辑仍未改变。在此情况下,投资人可从基金业绩以及在同类基金中的各种时间长度的排名上出发,综合考量基金的赚钱能力以及分红能力,不失为挑选好基金的一个重要方法。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