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半年涨幅超1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理财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半年涨幅超16%

2013年03月05日15:5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投资于可转债的基金产品涨势如虹。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最近6个月市场上10只可转债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14.11%。(有不同收费模式的基金只统计A类)其中,建信基金旗下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6.83%,在同类基金中位居第3。值得一提的是,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自2012年5月29日成立以来,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有效把握住投资机会,其A类、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3%、16.9%,在同类产品中亦位居前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转债兼具股性和债性,投资于可转债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利用其“攻守兼备”的特点,结合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投资组合。以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为例,该基金在2012年5月29日成立时,股市行情不甚理想,而债市正处于牛市行情。因而该基金采取了稳健建仓的操作思路,初期主要投资纯债和债性可转债。在2012年末股市回暖时,该基金及时把握住了市场反弹机遇,灵活调整了大类资产的配置,积极投资股性较强的可转债和权益类资产,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优异的市场表现还得益于建信基金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据悉,建信基金曾是业内唯一一家蝉联“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的基金公司。而在权益类投资方面,该公司亦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在2012年荣获由《中国证券报》等机构评选的“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彭云峰认为,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上涨,近期A股市场可能出现窄幅振荡。但我国经济基本面逐渐转好,流动性仍较为宽松,未来股市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目前可转债整体估值较为合理。长期来看,投资于可转债基金有望获得良好收益。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