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保险资管首获公募基金牌照 泰康资产布局进阶

2015年04月28日18:2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张文婷)日前,保险资管行业首获公募基金牌照。据介绍,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已经正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成为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将以公募事业部的方式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2012年6月初,证监会公布了《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与新《基金法》正式实施,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等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紧随其后,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保险系基金公司试点正式启动。

伴随着保监会和证监会相继开放保险资金投资公募基金,为险资进入基金业铺平了道路,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日趋加紧对公募基金的布局。

剖析业界支持保险资管自设基金子公司的原因在于,公募牌照能够提前实现保险机构在基金业的布局,为向专业资产管理机构转型打基础。同时,开展公募业务对于保险资管摆脱单一委托管理地位意义非常。

数据显示,泰康资产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受托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领域,截至2014年底,泰康资产所管理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为760亿元,相较此前一年增长48%。而截至上周,泰康资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已超过900亿元,养老金产品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已超过210亿元。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