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自贸区扩区之后 陆家嘴发力跨境财富管理

2015年04月30日08:4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魏倩)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上海自贸区”)扩区后,新纳入的陆家嘴片区即瞄准自贸区红利,发力跨境财富管理。

    29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管委会宣布与上海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将上海中心打造为陆家嘴金融城高端财富管理基地。

    “未来将按照国家部署,陆家嘴积极推进个人境外投资,财富管理将大有可为。”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29日向记者表示。

    截至目前,陆家嘴金融城已经集聚了一批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比如,上海公募基金占全国40%以上,其中大多集中在陆家嘴。

    涵盖私人银行业务部等各大银行业务总部也正在向陆家嘴集聚。目前注册在上海地区的平安资产管理、太平洋资产管理等六家保险资管公司亦全部在陆家嘴区域内经营,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2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40%以上。

    在当前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尤其自贸区建设中不断推进的金融改革,既适应财富管理的巨大需求,又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投资机构更加关注资本账户的开放进程。现在自贸区里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更自由更便利,我们已从研究技能到人才准备,针对客户需求扩展跨境投资业务,开拓金融创新领域。”瑞银集团中国证券业务主管夏阳29日表示。

    据介绍,陆家嘴接下来将搭建跨境投融资的服务平台,整合法律、会计、咨询等中介机构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