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泰君安拟受让上海证券51%股权 为上市“清障”

2014年04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魏倩)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信息,上海最大的综合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IPO(首次公开募股)文件披露,国泰君安2014年3月28日已与国际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受让上海证券51%之股权。

国泰君安招股书指出,此举是为解决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上海国际集团旗下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业内认为交易也是国泰君安解决“一参一控”问题,为上市清障。

不久前上海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受让具体价格和细节尚未敲定。根据预披露文件,国泰君安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不超过以2014年2月28日为审计基准日的上海证券经审计1.65倍的定价基准范围内决定交易价格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上述转股程序仍在履行当中。

国泰君安证券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0%,集资所得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尽管多项财务指标表明国泰君安在全国券商队伍排名靠前,不过近几年券商行业不景气有目共睹。其招股书指出,受证券行业周期性、波动性等因素影响,公司收益水平出现一定波动,较2010年40.68亿元出现下滑,最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7.94亿元、25.62亿元和30.19亿元。

预披露之后,国泰君安被疑做多阴谋。有报道指称,国泰君安在数次唱空之后,突然反转,发布数篇“400点大反弹系列”研报。

截至22日晚,已经有65家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上海另外一家国资券商东方证券也在名单之中,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新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