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绑定信用卡 跨行也能自动还款

2015年05月08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在经历了一轮消费高峰后,为了方便“喜刷刷”的持卡人们能够省时省心省力地还清卡账,不少银行都向消费者推荐跨行关联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业务,让持卡人可以免费便捷地自动还款。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 省时省心

  目前,随着信用卡服务的升级,已有不少银行陆续推出了可跨行关联绑定的借记卡自动还款业务,持卡人除可绑定发卡行本行借记卡进行自动还款外,也可将其他银行的借记卡与手中的信用卡“关联”起来,一到还款日期后,信用卡所欠金额将自动从借记卡中进行扣除,避免消费者因为疏忽而造成逾期还款影响信用记录。

  北京晨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包括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已开通了信用卡跨行转账业务。如交通银行就在近期推出了持交通银行白金信用卡主卡,使用工、农、中、建、邮储、光大、招商银行对名下白金卡成功跨行还款,送手续费的活动,吸引持卡人使用更便捷的方式还款。同时,据了解目前开通该项业务的银行都可以免费进行跨行关联绑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申请。

  关注借记卡还款限额 提前准备

  虽然信用卡跨行绑定还款十分方便快捷,但是在北京晨报记者咨询过程中,银行客服也提示持卡人要注意还款限额。据了解,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都是由受到绑定的借记卡的发卡行决定,信用卡发卡行只是配合。一般而言,借记卡对绑定本行的信用卡还款不会设还款金额上限,而对绑定其他银行信用卡的单笔最高还款额会设置上限。

  而近期也有多家银行调整了其自动还款的上限,如民生银行之前就在其信用卡中心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即日起跨行关联还款交易,单笔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也就是如果持卡人通过邮储银行借记卡还款,欠款金额在1万以上,有可能会出现跨行自动还款失败,或者出现还款余额不足的情况,如果持卡人粗心,则不仅要被罚息,个人的征信记录也会留下污点。

  同时,银行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还款额高于还款上限,最好选择到开卡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其他方式还款。建议客户设定还款提醒,提前登录网银,查看自动还款额是否足够。

  北京晨报记者

  李小娟 张靖

  ■相关链接

  信用卡还款都有哪些方式可选?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信用卡的还款方式也越来越多。北京晨报记者和读者一起分享都有哪些便捷的还款方式。

  ●银行网点还款

  网点还款是相对最为传统也是耗时较长的一种还款方式,不过其安全性高,且通常是实时到账的,并且有问题可以及时咨询到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

  ●网上银行还款

  持卡人只需要登录到信用卡所属行网银,正确输入账号和密码,然后进行还款就可以了。不过持卡人需要注意所用电脑的安全性并且要仔细甄别银行官方网站,谨防钓鱼诈骗。

  ●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交易平台还款

  目前支付宝、财付通、快钱、银联在线等多个第三方平台都可以支持信用卡免手续费还款服务,不过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还款,都不是实时到账,消费者最好能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

  ●微信银行、手机银行还款

  持卡人只需要下载银行的手机APP客户端或者关注银行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绑定个人的信用卡账户后就可以快速办理业务。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