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投瑞银汤海波:看好三类港股标的

2015年05月08日00: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好三类港股标的

  A股本周出现的接连调整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忧起来,对此,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汤海波表示,“如果投资人认为A股市场已是高处不胜寒,那么请认真考虑增加低估值的港股配置”。

  汤海波指出,利好港股的因素来源于三个方面:首先自然是低估值优势。尽管港股市场短期内经历了脉冲式上涨,但其估值水平仍处于十年均值的下方。其次是宽松的资金面,主要体现在内地资金转战港股市场。最后,随着沪港通的推出、公募基金放开港股投资限制等政策的出台,内地资金投资港股更具便利性。

  对于港股投资标的,汤海波建议投资人可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低估值类,即横向和纵向比较下,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例如某些质地优良还具有央企背景且当前在香港市场估值仍低于1倍市净率的公司;二是估值套利类,即相对于A股市场中的同类股票大幅折价,同时绝对估值合理的公司,例如一些医药、环保、天然气行业的龙头企业;三是稀缺类,即仅在香港上市、具有稀缺性,同时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