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超亿元存款“失踪”暴露银行管理漏洞

2015年05月14日08:2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亿元存款“失踪”暴露银行管理漏洞

日前,杭州市某国有银行再次被曝出储户存款“失踪”。据报道,一名前银行职员假冒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以高息为诱惑,骗走储户巨额存款,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银行本应是最安全的理财机构,其运作和监管必须是非常严格的,但现实中,一些银行存在违规放贷、非法集资等现象。这与银行里某些人的权力“任性”有一定关系。比如,某些银行的“一把手”权力过大,一个人就可以决定放贷方式和金额数量。另外,部分银行日常管理混乱,使一些不良职员有机可乘。特别是一些银行,允许一些不是银行工作人员的人,在银行大堂里自由出入和拉拢业务。一旦发生银行金融犯罪,储户往往要面临利益严重受损的后果。

银行掌管着百姓的“钱袋子”,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绝不能有丝毫放纵和任性的。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的当下,银行要不断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从而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