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连续两月下跌

赵毅波

2015年07月09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连续两月下跌

  希腊债务危机意外地令中国人民币“走出去”的步伐暂时放缓。渣打于7月8日公布,衡量人民币国际化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系该指数成立以来的首次。

  渣打昨日表示,贸易结算是指数在五月成长的主要动力,自4月下跌0.34%后,5月增长了0.64%。但点心债券在五月却下跌了0.74%。一般来说,人民币升值时,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亦即点心债券就表现良好,反之亦然。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7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个基点。受希腊债务危机刺激,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高。

  “我们相信指数已接近谷底,近期的一连串政策自由化将在五月至六月的数据中反映,近期弱势相信只是短暂情况,指数在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回升”,渣打称。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