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余额宝本月底可直接买卖股票

高翔

2015年07月09日08: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本月底可直接买卖股票

支付宝于昨日发布了最新的9.0版本。此次升级,被支付宝称为“12年最革命性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是引入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

据了解,9.0版本发布后,支付宝将变成一个平台,贯穿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原先的“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成为新的“支付宝”。加入了“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此外,支付宝新版本还增加了亲情账户、借条、群账户、群付款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金融场景化,是蚂蚁金服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基本判断之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所有行为,包括支付在内的金融服务与社交互动,都将融入具体的场景里。正如人们不会为了使用支付而去购物,而是在某个具体的消费场景里自然而然的使用支付宝,人们的理财需求也不仅仅只是孤立地为了赚钱,最终都是为了满足生活场景中的某个目标。”

此前,支付宝钱包中已经引入了余额宝、招财宝、娱乐宝等投资理财功能。新的支付宝还引入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之后,可以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特别是卖出股票后,资金会当天回到余额宝账户,继续享受理财收益。这项通过余额宝买卖股票的功能预计在7月底上线。

目前,支付宝下端的“财富”一级入口中也包含有“股票”选项,但目前仅限查看行情、添加自选股以及查看证券账户资产。现阶段,支付宝能关联16家券商的账号,这当中大部分都是中小券商。支付宝用户关联券商账户后,目前可在支付宝平台查询证券公司证券账户中的股票资产。

此次支付宝9.0的发布,重在布局线下和沟通。以一级入口“商家”为例,将由新成立的“口碑”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口碑提供流量入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和团队,将注入新的口碑平台。新口碑的业务,将从线下的餐饮服务入手。未来,蚂蚁金服在线下商超、便利店、医疗、售货机等行业的商户资源与团队,也会逐步整合至口碑平台。

樊治铭还表示,支付宝将通过开放平台的方式为口碑的商家提供服务接口与流量,包括支付、营销、商家、服务窗、登录、分享、信用和大数据等九大接口,帮助商家更加精准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另外在沟通方面,新的支付宝增加了“朋友”作为一级入口,可支持一对一沟通与群组功能。(高翔)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