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黄金价格怎么又暴跌了 或是新一轮下跌序幕

张钦

2015年07月21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价格怎么又暴跌了 或是新一轮下跌序幕

现货黄金昨日在北京时间09:29一分钟内就暴跌超过40美元,一度下跌4.2%至每盎司1086.18美元,创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国际金价在此前已经连续下跌了四周之久。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已经打开了黄金新一轮下跌的序幕。

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价格昨天全面溃败,其中黄金价格已经创下自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铂金也跌至2009年来的最低水平。昨天亚市早盘,贵金属市场突然遭到“血洗”,现货黄金在北京时间09:29一分钟内就暴跌超过40美元,一度下跌4.2%至每盎司1086.18美元,创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国际金价在此前已经连续下跌了四周之久。

市场传中国昨抛售5吨黄金

对于昨天黄金市场出现的罕见大跌,有传言称是中国有大手笔抛售举动。澳新银行称,昨天中国市场出现多达5吨的黄金被抛售,是引起金价暴跌的原因。该行称:“在黄金市场开盘后,有5吨黄金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被抛售,这是高于通常水平的。”不过这一观点并未得到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中国官方六年来首度公布了黄金储备数据,显示中国的黄金储备从六年前的1054.6吨增加至如今的1658吨,增幅达57%。中国曾在价格从2011年的历史峰值暴跌至五年低点期间仍在购入黄金。如果以平均价格计算,中国自2009年以来购买的黄金价值260亿美元。对此,包括世界黄金协会在内的多家机构预测,未来中国官方会继续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就表示,中国央行每年的黄金购买量相当于2%的全球需求,将来的购买空间很大。

黄金或打开新一轮下跌序幕

“当前黄金处于年内最黑暗的时刻,这次贵金属市场突然遭到‘血洗’,或许已经打开了黄金新一轮下跌的序幕!”昨天,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谢堃对黄金的未来走势作出了不乐观的预测,他认为未来黄金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之所以做出这一判断,谢堃不假思索地罗列出一系列的黄金负面消息:美元强势、美联储加息预期、金价破位后下行压力加剧以及SPDR黄金ETF持有量暴跌等等。尤其是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渐浓,美元走强已经成了市场的共识,这对黄金形成了根本性利空。

谢堃特别强调了美国经济数据对黄金的负面影响,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屋开工飙升,创下2007年11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年化月率增长达到9.8%至117.4万户,高于预期值的111.0万户。同时,美国发布的营建许可月率也增长7.4%至134.3万。这显示在经历一季度的严寒天气后美国房屋开工复苏步伐正在加快,美国房屋建筑商对当前楼市表现颇为乐观,表明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仍会维持强劲的势头。另外,美国6月份PPI月率增长0.4%,5月为上升0.5%。作为通胀的前瞻指标之一,PPI回升明显可能提振美国通胀未来加速反弹的前景,进而使得美联储年内升息更加的“畅通无阻”。

另外,随着欧洲央行上周末向希腊提供了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得以偿还上月底拖欠的IMF贷款以及本月20日到期的一笔欧盟债务后,希腊本国债务危机已宣告解除;加之伊朗核框架协议得到签署,多个地缘局势愈发平静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保值魅力。此外,国际油价低迷对黄金走势也有不利影响,因此黄金已进入弱势格局,向下探底过程将相对漫长。

国内金饰品价格将现下调

受到国际金价大幅下跌的影响,已经稳定了数月的国内金饰品价格很可能也相应出现下调。以北京黄金饰品市场为例,由于数月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徘徊走势,上次调价已是今年3月份的事了,金饰品连续四个多月没调价在近两年还不多见,这也显示出近期黄金价格的走势已趋于平稳。不过受到昨天金价剧烈波动的影响,如果近几天走势没有大的逆转行情,金饰品价格很可能即将调整。 (记者 张钦)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