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数新媒体生态战略首次发布 解密“华数视频+”计划

2015年07月22日1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7月20日,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传媒)在京举行了以“绽放”为主题的新媒体生态战略发布会。这是华数新媒体事业群全新重组后首次公开亮相,发布会邀请了众多合作伙伴共同见证华数新媒体生态战略的正式发布,解密“华数视频+”计划的华彩绽放!

华数新媒体是基于广电网、通讯网、互联网三网合一的融合媒体平台。作为广电领域的上市企业,华数传媒是最早在运营基础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的公司,如今华数的新媒体业务已全面展开,并与有线网业务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融合媒体平台。

在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同时,华数不断寻求转型升级,基于互联网的服务理念和平台经营,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和价值。为布局新媒体与新网络,新媒体事业群全新重组,成立了互联网事业部与互联网电视事业部,分别主导移动端、PC端产品线和互联网电视产品线,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传媒平台,发挥平台、内容、终端、用户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优势。

多屏新媒体“互联网+”时代的华数注脚。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华数以擅长的视频为着力点,精准解读“互联网+”,消化用户需求。会上,华数传媒互联网事业部总监卓越为大家详细解密“华数视频+”计划, 基于华数融媒体的多种合作模式,计划推出四款终端跨界应用模型,以视频点亮你我生活,开启视频行业新模式。

交通行业,华数联合城市交通部门推出“华数眼”产品计划,运用视频监控,布局城市交通出行系统,实现出行方案的互联网操作。该产品搭载在已上线的华数TV视频移动客户端中,有效弥补现有地图类APP的公共交通拥堵的场景欠缺和在线视频分享的不足。医疗行业,华数以视频服务为载体,与“春雨医生”共同打造开放式医疗服务平台、健康信息管理平台,打通TV、PC、移动端等平台推出“私人医生”产品计划。农业领域,推出“无忧农业”产品计划,与黑龙江农垦共同融合政府、电商、物流方面的资源,卖家版为农业商户提供农产品视频技术解决方案,买家版为用户提供农产品原料的食品视频直播、点播服务,搭建买卖交易平台,实现农副产业的互联网效应。智慧工厂领域,更是与富士康合作,推出“幸福工厂”产品计划,打造幸福工厂的理念,极大地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华数先行探索、积极布局“华数视频+”计划,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与异业伙伴的合作。作为全国知名的视音频内容服务商,华数以视频为媒,生产传播泛娱乐化的用户体验。十年的积累,储备了优质内容、广泛渠道以及用户资源,有着极强的视频服务能力,能够集中地为合作伙伴提供视频化解决方案。华数将蓄势待发,在移动互联网的蓝图浓墨重笔,为“互联网+”时代写下华数的注脚。

华数新媒体四大生态战略,打造移动互联的华彩未来。

华数传媒副总裁谢斐正式发布了华数新媒体生态的四大战略,希望以此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传媒平台,使平台、内容、终端、用户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内容战略:通过资本投资与内容的孵化布局上游,大数据指导版权内容的采购布局中游,内容原创与定制布局下游,打造全新产业链。产品战略:华数将立足自身优势,发展全网多屏产品(TV+PC+APP+WAP+PAD)。

共赢战略:华数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共赢,贯彻执行“华数视频+”计划,专注视音频业务练好内功,寻求跨界合作,务实开放拥抱互联网。

人才战略:业务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对人才的渴求,高效的组织及广阔的空间也为人才的成长提供了土壤。华数的葵花籽项目吸纳年轻新势力,同时也为新媒体业务寻找“超能力”人士。

华数传媒副总裁乔小燕女士与咪咕视讯、富士康、索尼影视、春雨天下、黑龙江农垦通信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一起邀请上海电信、电讯盈科、蚂蚁金融共同启动华数传媒新媒体生态战略。

华数将一如既往地回报产业链伙伴的信任和支持,以开放者的姿态,与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异业结合的极致体验,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综合传媒集团。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