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投资客股市失利低价抛物业 缓解资金链困难

蒋幸端 石忠情

2015年07月31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市场有业主亏本 三四十万元抛售豪宅

  文/广州日报记者蒋幸端图/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

  股市动荡,楼市也受到影响,除了投资客撤出市场,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出现业主亏本抛售现象,日前,不少精明的购房者开始在二手市场寻找便宜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正是入市抄底好时机。

  案例:深圳投资客低于成本价卖公寓

  近日,刘小姐在南城鸿福路以29万多元买下一套5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小公寓,比原业主发票上的34万元,还少给了5万多元,比普通市场价则少了10万元左右。原业主为什么低于成本价出售公寓?刘小姐告诉记者,原业主是深圳人,在深圳已有多套住宅,因为近期股票投资失利,又急需资金,才低价出售这套位于东莞的公寓。

  记者了解到,该公寓是2007年那一波深圳客进入东莞楼市投资时买下的,由于东莞的房价上涨较慢,虽然经过了七八年时间,公寓的投资价值却并不明显,因此在股市失利需要资金时,深圳客率先抛售掉位于东莞的物业。

  由于股市失利,李先生也准备处理掉自己手上的部分物业,来缓解资金链困难的问题,李先生说,东莞的部分住宅投资回报率低,打算最先处理掉。

  搜房网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童文灿也透露,在东莞中心区有业主降价三四十万元亏本卖豪宅,“原来是300万元买下的,现在只卖200多万元。”

  业内人士:买二手房小心买到抵押房

  合富置业业务副总监贺文宇认为,现在正是二手房入市抄底的好时机,一方面是因为股市暴跌,更重要的是其他的利好原因,如目前的房贷利息是最低的、银行的贷款也可以打折,此外,免征营业税由“5年变2年”,可以省下不少税费等。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虽然现在降价房增加,但是业主购买二手房时更要小心买到抵押房。正璟地产中介总经理陈星霖建议,由于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业主不要自己私下找房东购买,因为这样风险很大,很可能会遇到房东“一房多卖”,或存在交了钱却买到查封房、抵押房的风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