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理财收益率“风光不再”降至4.88%

2015年07月31日08: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入夏以来A股跌宕起伏,当征战股市的投资者回过头来准备购买理财产品时,却发现银行理财收益率早已风光不再。据最新数据,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已降至4.88%,平均投资期限则长达131天。

  据银率网统计,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最多,降幅达0.61个百分点至4.3%。其次是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52个百分点至5.27%。三个月、六个月产品的收益率基本没有变化。

  本周北京地区共75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为6%,投资起点为5万元。保本类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包商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为95天,预期收益率为5%。

  分析师指出,2015年上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比较宽松,一共进行了三次降准和三次降息,并通过公开市场业务连续进行了24次逆回购操作,未进行正回购。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为市场注入了比较充裕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使一些资产的收益水平下降,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偏稳健投资产品的收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上呈现出下跌趋势。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将继续下滑,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中长期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北京晚报 张品秋)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