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继续巩固 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十八大关键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采购经理人指数、工业企业利润、用电量等多项指标回升

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继续巩固 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2】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1123万人,创2004年以来同期最高

沈寅

2012年11月27日06: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居民消费现出增速加快的趋势。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出现了“井喷式”消费,11月11日“光棍节”,淘宝加天猫一天总销售额达到191亿元,是去年美国单日最高网购额的2.45倍。这与就业基本稳定、群众收入增长有密切关系。

  前三季度,外出打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增长3%。城乡居民收入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物价以后实际增长9.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扣除物价以后实际增长12.3%,都高于GDP增速。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白天亮)今年1—10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123万人,不仅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900万人的目标任务,而且新增总量为2004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这是记者日前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趋缓,引发了对就业状况的普遍担心。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就业保持稳定,并且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有望创新高。2010年全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为1168万人,2011年为1221万人。考虑到我国宏观经济已逐步企稳,而今年10月份新增就业单月增幅达到99万人,所以全年应会有更好表现。

  不过,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就业的影响也已在局部区域逐步显现。这表现在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4、5月份以来逐月下降,尤其是东部地区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