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囤票黄牛党 长铁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战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防范囤票黄牛党 长铁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战役”

2013年01月10日09: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沙1月10日电(记者谭剑)自1月9日起至3月6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集中开展为期6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3战役”,通过加强对“黑名单、黑号码、黑账户”的管控等多项举措对票贩子集中围剿。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了多项全民举措,特别是通过电话预订车票,可在全国任一个窗口凭证取票。为防范票贩子利用这一便民措施抢订热门车票,长沙铁路公安处将在严打网络倒票、严打制贩假票和利用假证购票的同时,加大对利用电话套购车票的打击力度,发现反复拨打订票电话、有明显抢票囤积嫌疑的,及时采取限制措施并实施打击。

  据了解,目前长沙铁路公安处已成立了“猎鹰行动”指挥部,对春运期间倒票活动出现的一些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集中梳理研究,并以长沙、长沙南、株洲、株洲西、娄底、岳阳等客运火车站为主战场,抽调刑侦、治安等120余名民警成立专业打炒小分队,实行异地用警、交叉作战。组织客运站民警、列车乘警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一旦发现倒票线索,立即循线追踪。数十名网警24小时对网上火车票信息进行甄别,对票贩子实施“点对点”的精确打击。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