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下调金银价格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德银下调金银价格预期

2013年01月10日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德意志银行9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下调今明两年金价预期,将今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2%,由此前的每盎司2110美元降至1856美元;将2014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5%,由此前的每盎司2000美元降至1900美元。此前,已有瑞信集团、汇丰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和高盛集团下调了未来全球金价预期。

  此外,德银还下调了未来白银价格走势预期,将2013年银价预期下调17%,由此前的每盎司45美元降至37美元;将2014年银价预期下调5%,由此前的每盎司40美元降至38美元。

  德银金属研究主管布莱伯纳称,过去18个月来,各国央行在遏制西方经济体系内部过高金融杠杆风险的努力取得显著成效,致使黄金投资需求大幅削弱。此外,随着宽松货币政策持续发酵,全球股市等其他传统资产市场开始走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者购买黄金等非常规投资工具的需求。从投资角度看,黄金市场逾10年来的牛市行情将发生逆转这一判断存在合理性。(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