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点回调概率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300点回调概率大

2013年01月10日09:50        手机看新闻

  继前一日调整后,1月9日上证综指再度横盘整理。经历前期连续大涨后,上证综指愈发逼近2300点关口。市场人士认为,2300点存在较强阻力,在这一关口附近股指震荡难免,投资者应该在近日提防回调风险。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275.34点,下跌0.73点,跌幅0.03%,成交1028亿元;深证成指报9154.87点,上涨44.42点,涨幅0.49%,成交1084亿元。

  从市场热点来看,近期甲流、北斗导航、苹果、新三板等概念股尽皆出现疯狂的飙升,部分概念股一度出现集体涨停,刺激了市场人气。同时,医药、酿酒等防御性板块出现补涨。尽管短期市场热点活跃,游资做多疯狂,赚钱效应显现,较好地吸引了场外投资者的涌入,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宏廷仍然指出:“投资者应该看到热点轮动的加快,也显示了市场回调的临近。”

  自去年12月以来,大盘出现单边上涨,至今最大涨幅已接近18%。如此大的涨幅,仅在2006年牛市启动时出现过。而历史上大涨之后跟随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短期内股指存在获利回吐的需求。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由于上证综指低点位置以及时间周期两者不符合牛市条件,因此技术上目前只能反弹,而对于反弹来讲,2300点阻力是较强的,指数接近该位置回落的概率很大。”

  尽管多位业内人士发出短期回调警示,但国金证券对于中期基本面依然持乐观态度。孙宏廷指出,本轮上涨的物质基础主要包括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和在股市资金流动性的改善两个部分。经济数据不会成为拖累第一季度股市行情的因素,而从股市资金面上看,受益于第一季度季节性的资金面改善以及预期改善推动的投资人气上升共同作用,一季度资金面整体也相对乐观。同时,数月来IPO暂停和再融资大幅下滑导致的股票供给减少也是推动股市资金面改善的重要因素。

  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下,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提防回调风险的同时,可以关注股指整理过程中显现的建仓机会。孙宏廷则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汽车、化工、家电等板块中的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本报记者 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