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今年一半以上新增贷款将投向城镇化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开行今年一半以上新增贷款将投向城镇化建设

2013年01月30日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日前在年度工作会上表示,今年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经营优势,以支持城镇化为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社会民生、“走出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将一半以上的新增贷款投向城镇化及配套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

  截至2012年末,国开行资产总额7.3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3%,连续31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可持续发展与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2年末,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达2482亿美元,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陈元指出,去年国开行加强规模统筹调度,新增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贷款3382亿元,确保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电网联网等一大批“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为城镇化发展夯实基础。同时,该行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4032亿元,并不断加大对新疆、西藏及四川省藏区的支持力度;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发展;发放环保和节能减排贷款249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