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湖南受热捧 让务工人员踏上幸福返乡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京广高铁湖南受热捧 让务工人员踏上幸福返乡路

2013年01月30日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长沙1月30日电(鲁毅 袁钢 朱志清)1月30日,春运第五天,火车长沙南站候车大厅温暖如春。B4、B5进站口,在长沙工作的谢先生和表妹小黄正准备乘坐D7803次回郴州老家。

  “以前坐汽车回家票价也要100多元,还要耗6个多小时,现在坐高铁,只要1个多小时,京广高铁真方便!”小黄开心的说。今年首次参与春运的京广高铁作为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铁,以其舒适的环境、快捷的速度,成为众多旅客回家首选方式。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京广高铁(含广深港高铁)计划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117对,其中湖南地区安排开行始发列车26对(含跨线)。

  湖南铁路部门介绍,今年很多在湖南工作的外省务工人员都选择乘坐京广高铁回家。统计数据显示,1月26日至29日,春天头4天,京广高铁湖南境内长沙南、岳阳东、株洲西、衡阳东等8站共计发送旅客16.4万,比去年春运头4天增长近10%。

  来自湖北咸宁的“90后”夏杨戏称自己是一只往来湖北与长沙的“候鸟”。去年毕业的他在长沙从事装修工作,很久没有见过家人。想到马上能回家过年,小夏很高兴:“来到火车站就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今年订票很方便,2个小时就能到家。”

  长沙南站工作人员陈小青介绍,京广高铁的开通,还大大方便了湖南、湖北在广东务工人员。春运开始后,每天从深圳北、广州南到达长沙南的旅客中,返乡外来工占到三成以上。广铁集团发布的余票信息也显示,春运前广州发往湖南的高铁车票已基本售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