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消费支出年增1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消费支出年增15%

2013年01月30日16:30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经济预测机构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和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发布年度消费报告,预测2013-2016年间,中国的消费支出将实现每年15%以上的增长。

  报告指出,2013-2016年之间,这些新兴国家的消费者的消费额将实现每年7.7%-15.2%的增长,其中中国的增长将超过15%。

  中国消费者的饮食正从日常食物转为预加工食品,预估该种类消费将有20%的增长,西式食品预计会进一步推动其在大型、传统行业的销售增长。此外,家居护理用品有6%的增长预期;服装业依然有将近20%的增长预期。

  经济学人信息部全球预测中国区主管许思涛认为中国在未来四五年会保持4%以上的通胀率,通胀的影响和中国政府的刺激消费举措都会促进消费支出的增长。如果利率市场化等金融改革顺利推进,中国居民的财富增加会加速,也将促进消费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