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提高保险业房贷利率 避免助长房市炒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台湾将提高保险业房贷利率 避免助长房市炒作

2013年03月27日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台货币管理机构理监事会议前夕,其与台金融管理机构联手防堵漏洞,打击炒房。26日两部门召开金融监理联系会议,关切保险业承作房贷利率过低的问题,为避免助长房市炒作,将要求提高保险业最低承作利率下限与银行一致。

  据了解,台湾金融管理机构近期将找保险业开会,了解保险业办理房贷及一般放款情形。为避免保险业杀价竞争,将要求订定合理的利率计价基础,并呼吁要分散放款集中度。预料如此一来,保险业承作房贷利率将全面上扬。

  据悉,台货币管理机构观察到,近半年来,寿险业房贷平均利率由2.14%,下滑到2.05%,且贷放金额节节高升。台货币管理机构希望台金融管理机构能重新检讨寿险业房贷授信风险,特别是房贷利率部分,应与银行相同,不得低于1.84%。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