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旅游景区捆绑销售应有度 多考虑旅客诉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旅游景区捆绑销售应有度 多考虑旅客诉求

2013年03月27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旅游景区捆绑销售应有度多考虑旅客诉求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衍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今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衍用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不能一概否认旅游景区捆绑销售的做法,捆绑销售应该有个度,或者应该有不同的菜单,不同的产品出来,他现在把冷点的景区想把它做起来,强迫加到热点景区卖到远城的旅游者是不行的。

  近日,湖南省凤凰县日前对外公布,从4月10日起,对现有旅游服务管理体系实施调整,变“凭票进入景点”为“凭票进入景区”,这意味着今后游客进入凤凰古城多了一道148元的“门槛”。官方解释成,148元其实是套票的几个,游览项目不仅仅包含这古城,还包括此前需要另外收费的像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等九大景点,而这些景点的游览总费用要高于148元,有网友质疑这有"捆绑销售"的嫌疑。

  对此,王衍用表示,实际上景区的经营模式不应该一概而论的,因为景区的性质不一样,自然性的景区都是观光为主,可能文化类的景区都是文化体验这类的为主,首先也两大类的景区经营模式不应该完全是一样的,如果一样的话,那就是一刀切的做法,不符合某个类别性质景区它实际的情况。

  谈及捆绑销售这个问题,王衍用也指出 ,他应该是这样一个概念,比如说我是周边的游客,比如说临近县的人,首先我对热门景点感兴趣,我对C级的景点也会有兴趣,对远城的人来讲这种捆绑销售是不可取的,所以捆绑销售应该有个度,或者应该有不同的菜单,不同的产品出来,他现在把冷点的景区想把它做起来,强迫加到热点景区卖到远城的旅游者是不行的。

  此外,王衍用强调,旅游当中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从业者也好,还是管理者也好,旅游心里这个问题要搞得明白,你不能违背别人的心理诉求来做一个拉郎配组合式的产品,这是不科学的,包括甚至说你当地一个农家乐的休闲景点,你拉给一个国外游客,这不是很荒唐的事情吗?他们在市场的意识上太弱,我说的市场,不是说来多少人的市场,就是旅游者的深层诉求,我来这儿主要想看什么?你根据这个,把周边的景区再营销我可能就接受了,但是给所有人都来组合的东西,这也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