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抑制投机炒房政策要长期坚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秦虹:抑制投机炒房政策要长期坚持

2013年03月29日08:58        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昨日在2013年(第十届)《世界/中国10大超级豪宅》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方向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抑制投机炒房需求要长期坚持,二是对真正自主需求加以保护。

  秦虹指出,尽管房地产调控政策始终没有改变也没有放松,但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增,成交价上涨的原因是城镇化加快、城市人口住房结构升级等带来的真实住房需求量很大,同时,现有的货币环境对房地产发展有利,资金充裕又缺少投资渠道。

  秦虹认为,下一步政策方向有两个,一是抑制投机炒房需求要长期坚持,短期内限购限贷政策不会放开,即使将来用更多的经济手段来调控,针对对象也是抑制投机炒房。二是对真正自住需求,包括无房的和改善的都应该算自住需求,都应该保护。 (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